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河南省档案馆一行来我校调研大别山精神档案整理研究情况

时间:2024-03-12 08:35 阅读:

3月11日,河南省档案馆二级巡视员陈华、接收征集处副处长李晓芝、王苇等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调研,本次调研的主题是大别山精神档案资料搜集、整理和研究情况。校长李俊、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董玉刚、社科处副处长张义明、统战部副部长刘喜元、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志坚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大别山精神研究院院长田青刚主持。

李俊首先对陈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学科建设、牵头成立“大别山革命老区高校联盟”、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更名大学等方面的成绩,重点介绍了我校在大别山红色历史、大别山精神等方面的研究情况,期待双方加强合作,在发掘和利用红色资源,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等领域取得更大成绩。

陈华对学校给予此次调研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我校近些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本次调研是为建设“大别山精神资源库”搜集红色档案资料及线索。希望能够与我校开展务实合作,借助我校在大别山精神学术研究领域的优长,期待我校相关研究领域专家提供更多有效线索,以加快推进资源库建设。

在交流环节,双方就大别山精神档案资料的搜集、整理、汇编等工作进行了坦率、深入的交流。田青刚结合自身研究,向嘉宾介绍了大别山精神档案资料的存世特点及收集、整理情况,提供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宝贵线索。社科处张义明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开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抗美援朝战争口述资料采录与整理”的采录与访谈经验;统战部刘喜元副部长、大别山精神研究院秘书孙启正等也就如何收集、利用大别山精神档案资料作了发言。省档案馆领导对我校专家开诚布公的发言表示由衷的感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据了解,河南省档案馆为贯彻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近年来致力于推进河南省三大革命精神“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和“大别山精神”资源库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此次来我校调研,即是推进“大别山精神”资源库建设工作的一部分。(供稿:孙启正,审核:李志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