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举办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分市场2010届毕业生双选周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

时间:2009-12-15 10:13 来源:历史文化系 阅读:

12月5日,河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豫南地区分市场2010届毕业生双选周活动在我校逸夫楼大学生就业教育招聘大厅拉开帷幕。


    校党委书记孙宏典,副书记张向朴、高建社,副院长李义凡、张力,院长助理王文臣以及华锐学院领导亲临招聘会现场,认真观看和咨询各招聘单位所招专业、所需学生情况,了解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党办、院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研究生处、团委及华锐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亲临现场指导。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认真负责,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河南日报》、《法制日报》、《青年导报》、《信阳日报》、《信阳晚报》、信阳电视台、信阳教育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双选周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本次双选周活动第一天就吸引了100余家单位与会,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在接下来的一周里,用人单位还会继续来校选拔聘用毕业生。在双选周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大学生们求职的热情似乎消解了冬天的寒冷,更让人“温暖”的是我校毕业生过硬的基本功和良好的学识素养对用人单位的打动。河南省示范性高中睢县回族高级中学校长张广中高度评价了我校毕业生:“信阳师院的学生用着顺心、放心,基础扎实,工作踏实,能迅速成长为业务骨干。我们已经连续5年来这里选聘毕业生。”其他不少用人单位也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地“青睐”我校毕业生。一位应届毕业生告诉记者:“感谢学校给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双选平台,虽然我今天还没有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但通过双选周活动,我大致了解我们专业的就业形势,在以后的应聘中多了几分把握。”
    今年,我校有4187名毕业生(包括研究生),华锐学院有1586名毕业生。与往年比,本次双选周活动有以下特点:一是持续时间长,为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是我校切实为毕业生服务、缓解毕业生就业压力的新举措;二是与会的企业单位明显增加,基层就业逐渐成为主流选择;三是毕业生的择业心态趋于平稳和现实,“基层就业、多形式就业、先就业再择业”等观念成为共识;四是学校因“凡进必考”等原因参会较少,需求也有所下降;五是毕业生的应聘知识和技巧明显增强,注意发掘自身潜力,积极为就业做准备等。这些都对毕业生的择业观和就业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逐步加大投入力度,改善就业工作条件,建有就业教育招聘大厅,配备了独立的信息查询室、职业指导室、远程面试室、试讲室、洽谈室等就业工作场所,为双选活动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保障。为组织好此次双选周活动,我校在双选周活动之前专门召开了协调会,对相关事宜作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招生就业处制定了专门的组织方案,对会场布置、秩序维护、用人单位接待、氛围营造、志愿者服务、安全保障等都作了精心安排。为吸引更多用人单位来我校选聘毕业生,切实帮助毕业生就业,我校积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主动和用人单位联系,向2000多家用人单位发出了邀请函。对前来选用人才的单位,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不仅为其张贴统一印刷的招聘宣传材料,还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的形式将其信息在第一时间内传递给毕业生。此外,各学院还在招聘现场设立了咨询台,这些举措受到用人单位及毕业生的普遍欢迎。
    多年来,我校毕业生以“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思想牢固、敬业精神强”等特点,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学校连续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大学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今年还被评为“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