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张林老师学术预告

时间:2019-11-21 11:44 阅读:

报告题目:民国时期大学教科书“中国化”运动研究(19311949

人:张林

报告时间: 11 22 日(周五) 9 00 11:00

报告地点:逸夫楼32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林,博士,历史文化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科学技术史、教育史、思想史,在《自然辩证法通讯》、《自然辩证法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重大项目“民国时期留学史料的整理与研究”(项目编号:11&ZD101),和“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清代留学档案的整理与研究”(项目编号:15ZDB040),主持在研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青年项目《民国时期大学教科书 “中国化”运动研究(1931-1949)》(项目编号:COA190247)。

    民国时期大学教科书“中国化”运动是一场影响深远、意义重大的高等教育改革活动,不仅改变了当时国内大学普遍使用外文原版教科书的局面,推动了中国各学科学术研究的进步,而且还为新中国大学教科书的编写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欢迎广大师生前去听讲!

 

 

历史文化学院

2019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