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展顺利

时间:2019-04-30 18:52 阅读:

       4月28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人文教育、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接受了学校组织的专家听审。我院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从去年12月底启动,经过学习文件、考察调研和与利益相关方交流座谈等环节,目前进展顺利。

       根据我校2019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议相关要求,以及《关于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我院积极成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领导小组和各专业培养方案起草工作组,重点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和专业介绍(2012)》《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等规范要求,明确指导思想,理清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的关系,开启修订工作。今年3月,学院在深入开展网络调研的基础上,奔赴山东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多所院校学习交流,分别组织召开学生代表、教师代表、用人单位等不同层面的座谈会10余场,就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讨论,促进了各专业新版培养方案的进一步调整与完善。4月,院长尹全海、教学副院长叶宗宝、历史学系主任孙炜、人文教育系主任李志坚、文化产业管理系主任李海霞等组成培养方案研讨小组,反复对各专业新版培养方案进行规范与推敲,为制定依据充分、目标明确、特色突出、内容科学的高质量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院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着力通过对现行培养方案的调整和优化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