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教务动态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务动态  >  正文

副院长叶宗宝与我院双语教学教师进行座谈

时间:2019-05-01 17:21 阅读:

      4月30日下午,我院教学副院长叶宗宝与双语教学任课教师肖文超、杨文春、刘双、惠鹏飞、连先用及部分学生代表,在半亩塘“思源”石旁进行座谈。座谈主要围绕,“如何上好双语课”“新形势下,怎样结合双语教学引导学生开拓视野,关注热点,树立正确价值观、大局意识”等主题展开。

      叶宗宝指出,我院多个专业都开设有双语教学课程,它不仅是学生掌握外语知识的平台,更应该是学生了解国内外相关专业理论前沿信息和最新发展动态的窗口,尤其是任课老师,在引导学生开拓国际化视野的同时,更要注意正确价值观的引导,倡导学生关注时事热点,多思考、多学习。对此肖文超表示,在讲授《海外汉学》《专业英语》等课程时,比较关注学生对专业术语的掌握,锻炼他们的阅读、翻译能力,这些能力对于学生写作论文、搜集分析外文资料都很重要。《文化商务英语》任课老师刘双也提出,授课过程中会更加留意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特点和学生的兴趣需求,适当引入一些与专业相关的热点新闻锻炼他们的听、写能力。此外,杨文春、惠鹏飞、连先用等其他老师,也就双语教学中的经验和出现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讨论环节过后,叶宗宝征求了学生代表的建议,了解了他们对于双语课堂的看法和需求,并与在座师生通过“学习强国”手机APP,阅读了两篇关于“足球产业”和“陈式太极拳发展”的全英文章,建议大家多留意“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时政热点和行业新闻,将一些与学生专业关联密切的英文信息和知识分享给他们。

座谈1.jpg

      此次座谈在美丽的半亩塘畔进行,师生面对面交流,气氛轻松活泼。虽然一个多小时过去了,大家仍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期待下次更深入地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