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科研成果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纪昌兰应邀参加大运河文化论坛

时间:2018-04-19 19:30 阅读:

 4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北京物资学院联合主办的“大运河文化论坛”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

21.jpg

 论坛分四个小组分别围绕“隋唐运河洛阳城市与商业变迁研究”、“隋唐大运河历史遗产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大运河沿岸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大运河文化产业带发展研究”四个主题展开探讨,与会学者针对运河历史研究、遗产保护、生态建设、可持续发展等具体问题各抒己见,讨论十分热烈。

 我院青年教师纪昌兰参加了此次论坛,并提交《宋代市镇发展带动下的酒楼店肆与市民饮宴消费》一文,与专家学者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研讨,专家认为,洛阳是隋唐大运河的起点城市,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和意义,更在丝绸之路、万里茶道中起到重要作用;国家相关部门在制定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时,要注意全面性、系统性和协同性的统一,给予隋唐大运河与京杭运河、浙东运河同等的政策考量和发展机遇;有必要建设国家级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构建隋唐大运河黄金旅游带,并将这些重大专项项目尽早提上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