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术动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时明德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4-17 10:16 阅读:

416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教授在逸夫楼321会议室做题为“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信阳市委宣传部、信阳市各文化部门负责人,共80余人与会。报告会由尹全海院长主持。

 时明德教授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讲述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历程和绩效考核制度实践,主要围绕公共文化与绩效考核、河南省公共文化绩效考核办法出台与绩效考核的实践三个问题展开。时教授指出,公共文化具有公共性和普惠性特征,为提高政府公共文化服务质量水平,完善的公共文化考核机制是落实文化强国战略的必然要求。目前,我省的公共文化建设存在着城乡发展不均衡、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单一、缺乏多元科学的评价机制等问题。时教授团队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编著《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报告(2016)》,作为河南省首部公共文化蓝皮书,为河南省出台科学的公共文化考核机制奠定基础。最后,时教授认为河南省2018年、2019年度公共文化考核实践对促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和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起到推动作用。

时教授及其团队的开拓创新精神、关注服务社会工作态度让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我院师生应以服务社会为落脚点,将学校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用所学知识回报社会、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