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团动态 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9新生教育专题】—我院开展校规校纪专题教育

时间:2019-11-15 18:30 阅读:

为了加强大一新生的校规校纪的教育,树立学生的纪律意识和制度意识,11月15日上午,我院在社科楼212教师进行“新生入学教育——校规校纪专题”宣讲会。专职辅导员王道歆老师主讲,全体大一新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王道歆以《信阳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制度汇编》《思想政治材料选编-校规校纪专刊》为核心,从政策法规、学生管理、奖惩办法、资困助学、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解读了学生违纪处理办法,并结合了近几年来发生在学校中的典型违纪事件,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特别是考试作弊和寝室存放违禁物品等问题的严重性,希望学生从自身角度出发,一定要认真学习并遵守各项校规校纪,培养自我学习、自我管理的能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合格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