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要“引好人”更要“用好人”——历史文化学院高层次人才引领示范工作全面启动

时间:2017-03-31 11:44 阅读:

 

image013.jpg

3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高层次人才引领示范工作在人文楼902会议室正式启动,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博士及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项工作的启动,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为主抓手,党员干部的示范为突破口,旨在高标准、严要求,挖掘3月28日,历史文化学院高层次人才引领示范工作启动仪式在人文楼902会议室举行,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博士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仪式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对该院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高层次人才自身发展以及高层次人才如何发挥表率推动学科建设发展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该院党委书记李军辉指出,高层次人才要有敢当先进、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钉钉子精神,在工作中率先垂范。该院院长尹全海强调,高层次人才应聚焦于专业领域进行深耕,引领所在学科发展。

历史文化学院历来重视“引好人”,更加注重“用好人”。2016年,该院引进7名“985”高校的博士,其中3名博士后。截至目前,博士占该院教职工比例为48%,博士占专任教师比为59%。引进人才后,该院充分尊重人才,积极营造人才创新所需的宽松的环境,让人才实现自身价值。近年来,该院教师科研成果丰硕,获批各级各类课题的数量和质量都屡创新高。2014年引进的博士陈思伟,来校短短的两年时间,在学校规定的一级权威期刊发表论文2篇,出版译著100万字的《希腊史》,2015年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一等资助(8万元),2016年获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15万元)。2015年引进的博士后王伟,获批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一项。2015年引进的博士肖文超,获批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

高层次人才引领示范工作的启动,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为主抓手,为干事创业再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