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专题】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21-10-01 10:57 阅读:

9月30日晚,历史文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辉,院长叶宗宝,党委副书记韩志宏副院长李志坚、孙炜新生班主任吴慧娟、邓皓2021全体本硕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韩志宏主持。

 

首先,师生共同观看“信阳师范学院专题片”,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叶宗宝致辞,向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对历史文化学院办学历程、师资队伍专业特点、学科设置等进行了介绍。他赠予新生“往日可鉴,当下可为;擘画未来,斗志昂扬;笃定前行,未来可期”三句谆谆教导,勉励他们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砥砺奋斗,锐意进取。教师代表张熙发言,希望新生们奋发努力、勇往直前,并代表学院教师郑重承诺,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精心打造课堂,保证教学质量,培养学生核心素养;践行“德兴事业,德行天下”的理念,引领学生圆梦。研究生新生代表2021级王森、本科老生代表2019级乔国英和本科新生代表2021级王麓涵分别发言乔国英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经验与成绩,表达对新生祝福王森和王麓涵表示要接续奋斗,不负学校和家长的期望。韩志宏作总结讲话,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方式,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精神,积极筑梦、勇于追梦、早日圆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开学典礼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加深新生对学院和专业的了解,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有助于他们更好更快地适应生活明确目标,为将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